close

話說上星期安裝完目擊者二代主機之後,看到畫面下方兩隔空空的黑格子,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因此決定這禮拜再去擴充兩個鏡頭,另外再把新版目擊者可以完美整合的 ORO 偵測器也一併上了。到此,這部分的工程算是大工告成啦!!    雖然安裝方式都跟網路上其他網友安裝的差不多,不過既然都拍照了,就還是分享出來

 

目擊者二代有別於其他種類的行車紀錄器,而是採取後照鏡的方式,所以前檔不會多一些面板

目擊者二代是後照鏡式的,所以視覺上不會覺得有多了其他的面板

 

主機本身就具備雙鏡頭! 一遠距一廣角(不小心入鏡了 )

 

同事或朋友看到我裝,有在問我擴充的鏡頭可不可以裝在哪裡哪裡之類的問題。其實這是很彈性的,只要施工前跟師傅充分溝通好,線路可以拉得到我想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所以可以依照自己所需來設計,網路上其實也有蠻多不同的安裝方式。而我的第三顆鏡頭則是安裝在後檔玻璃的上緣,這樣後面的車車如果親上來就會百口莫辯啦!

 

第四顆鏡頭則是安裝在副駕旁邊右後照鏡的底下,方向是往後照。右轉時可以拍到右後輪那附近的死角,提高安全性!

 

 

接下來來看看拍攝的角度~

這是預設的四分割畫面(四格終於都有畫面啦!)

 

切換到廣角畫面看看,可以清楚看到兩側的來車(缺點是前方車牌會比較拍不清楚)

 

而遠距鏡剛好可以拉近距離,把前方得車牌拍得一清二楚!

 

第三個鏡頭是往後拍~ 有個缺點就是後擋隔熱紙若是比較黑的話,夜間拍攝效果會較差!

 

前面有提到,右側鏡頭可以拍攝右後方死角,而且可以與方向燈連動,打右轉方向燈時畫面直接切換到此畫面,方向盤回正時又會自動切回去!

過程都不用手動介入,真的是相當方便啊!

 

最後要介紹的也就是 ORO 胎壓偵測器,這產品值得推崇之處是它可以直接與新版的目擊者二代整合,不需要獨立的面板來顯示。

之前之所以沒有安裝胎壓偵測器的原因就是他的面板真的是又大又不美觀很占空間,現在整合版本的就沒這問題了! 可以直接顯示在目擊者的LCD上!

底下畫面可以看到ORO所顯示的畫面,可以說是相當的一目了然,同時顯示了四個輪胎的胎壓,溫度,更心次數,甚至連電壓都一併顯示了!

(畫面上的胎壓高達 38~39psi....是今天我剛去換新輪胎,老闆幫我打的....)

 

最後順帶一提,小弟的數位電視天線原本是安裝在前擋的正中間上方的位置,但是自從裝了目擊者之後,正如同網路大家提的會有干擾的現象

所以就自己先把它移到玻璃的兩側,收訊已經改善不少(但還不是很好),俟爾後在找時間移到別的地方了

 

整個行車記錄器的工程到這邊也大致完工了,我想以後行車在路上應該可以安心不少。

不過將近三十張的代價也的確是不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